樱井兔

如果有相逢恨晚 那我觉得应该就是与《情书》这部电影吧。
最后一个画面是长大的少女重新打开少年离开之前递上的那本书,书卡背面是少女的模样。长大后的少女捧着书,啜泣。
看到这个场景 是什么样的心情?会不会后悔当初没有多留意少年,如果察觉到了他的心情会是怎么样的结果呢?如果一直没有发现这份藏于心底的感情又会是怎样呢?
多年以后,少年已经死去,少女才开始察觉到少年当初的情愫。
“那时候,我们站着两个小时,他手里紧紧握着戒指盒,一句话也没有说。”
“我问,我们结婚吧,好吗?”
“他说,好啊。”
不过,这就是他呢。不知道是因为心存犹豫,还是因为他还是当年那个开不了口的少年。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看到结尾,看到长大后的女孩发现那个冷淡的男孩竟然一直在暗恋着自己的时候,竟然会哭了。我明明不是这一卦的人呢。

是不是因为死亡?这是一段永远无法弥补的情感,即便长大后的少年没有死去,他也不会跟少女在一起。但是像他那样子的性格,最后应该会变成一个寡言的老伯伯对吧?然后把这段国中时期的爱情永远埋在心底的某个角落。长大后的少女也许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个即将随风而逝的爱情。

恥かしすぎ。


 
生活 书籍 写作
© 樱井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