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井兔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是日本国民组合岚出道15周年时推出的专辑「THE DIGITALIAN」中,成员二宫和也(简称Nino)的solo曲。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看他们的DIGITALIAN演唱会DVD的时候。Nino身穿绿色衣服,弹着红色电吉他,在舞台上自弹自唱。三十多岁了,还像个少年。

一直在广州生活。它真是个连冬天都说不上的城市,何况今年的冬天格外温暖。圣诞气氛完全要靠人造。

去年圣诞是一群人一起过的,约在A的家里,因为他准备离开广州,去一个真正有冬天的城市了。没有人能说得清,为什么要在圣诞节看这样的片子。可能因为知道A很怕鬼,所以要在他走之前做一件挑战他极限的事情。鬼片叫什么名字有点忘记了,只记得好几次,女鬼从浴室、床底、窗帘伸出头来,吓得A又吼又扔枕头。

前几天,远在上海的A跟我说他失恋了,一个大男人伤心得像丢了糖果的孩子。失恋的原因是,当他跟暧昧很久的女生表白时,女生说她早就有男朋友。他大概是我认识的罕有因为专一而情伤,不得不过个lonely Christmas 的天秤座了。

A说自己伤成了诗人。我说你写一句。

“时间可以让我忘记你,但我又怕我真的就这样忘记你”

“额,矫情”

“……”

 
生活 书籍 写作
© 樱井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