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井兔

良久没有写过自发要写的文章,感觉要练一下笔,要不然就荒废了。

这个周末过得很精彩,很丰富。

星期六早上和波特一起看了一部电影《血战钢锯岭》 

好电影。我从很早的时候,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了。虽然去之前已经写过影评,也赞扬过这部电影,并且看了很多的影评。但是直到真正坐在电影院的那一刻,才发觉语言是一件多么苍白的事情。因为再精彩的图文都无法再现这部电影过于真实的镜头所带给人的巨大冲击。

坐在座位上的我,一直在心里喊能不能不要打了,不要打了。但电影还是照样播,爆弹无情,战争中的人类都是血,都是伤口,到处都是残肢。

这让我想起之前在一席听的一个国际搜救队教官说的一句话,灾难很残酷,虽然我现在演讲对着你们笑,但是在现场我基本上是没有笑容的。那个时候,我并不能感受到他这句话有多认真或者说,是有多严肃。但是切身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我仿佛能够体会到他说 的那种,看到有人肉黏在墙壁上,也要刮下来装在胶袋里。那是用来验DNA的。

好了这个部分就告一段落吧。接着讲下午的故事。我终于去弄了一下我的一头干草。之前拉头发拉伤了的头发,现在变得很柔顺。因为做了很贵的护理,顺便把头发剪掉了。只希望能够早日发工资,让我可以把钱还掉吧。虽然很贵,但是做完之后很开心,因为确实做得很好看。

之后,我去了小无赖家吃饭了。世界上的人,各有各的不容易,生活并没有特别宽恕哪一位。就算是外表再坚强任性的人,骨子里还是存在一处柔弱的地方,还是有着很多的不如意,只是在佯装而已。

突然就想通了那个道理。每个人都是演员。你也要演得好一点。

12.18

昨天的记事。

有时候真的觉得让一天变得有一点意义就是掌握在自己手上吧。去看了电

影。因为主编在群里面说了一句。

《罗曼蒂克消亡史》。很美,每个构图,每个女人的妆容,还有唇膏。看这部电影,感觉的是什么呢?不是真实,是审美,是人性。

看完影评之后,可能最打动我的细节是。吴太太在重庆说,我不喜欢这个城市,所以也不喜欢吃它的食物。然后看到浅野忠信扮演的日本人,长期在上海生活,在外穿的都是上海的服饰,但是开的是日本料理店,店下面都是日本的房间,穿日本的服饰,说日语,吃和食。想必他也是矛盾的吧,他热爱自己的国家,他憎恨上海,却不得不为了自己的国家假装热爱中国的一切。体内巨大的仇恨和压抑该往哪里发泄?我看着都觉得别扭。

除了这个地方,我们还谈论了很多,例如在火车站杀人的阿娇,童子鸡和妓女,被当成性奴的章子怡……我们还讨论了很多矛盾的地方,为什么章子怡一开始不杀掉日本人,为什么童子鸡没有直接死掉,这些疑问可能在后来的影评里都渐渐有了眉目。很多的故事都是建立在历史的基础上,不知道隔断历史谈感觉,谈感受会不会有失偏颇。但是这个电影的名字就是叫做《罗曼蒂克消亡史》,仿佛最主要谈的是爱情,是女人。当然也是男人。

看完了这部有点绝望意味的电影之后,我和齐又一次走了很远的路,走过白鹅潭,走过1850创意园,谈了一下未来。我和她的道路是不一样的,我仿佛可以看清楚她的未来,因为她有很明确的目标和道路,她很耐心。她的公司也是可靠的大公司,仿佛不需要担心。虽然她的工资不高,但是她也凭借自己的真挚活得很好。笑得很开。和朋友们处的很愉快。

所以我一直觉得齐是一个很治愈的人,辛苦的时候很想抱着她好好聊天。

回到家之后,打开了成宫宽贵2011年的电影《风之少年尾崎丰》。成宫宽贵最近的新闻实在太多了,仿佛在日本雅虎上,哪位艺人提及他都能够秒上头条。评论也多。心疼。去了查看他的经历,坎坷,叛逆,疯狂,很像尾崎丰。所以当他去演这个有点“变态”“病态”的传奇歌手的时候,我觉得真的很合适。

尤其是在舞台上,被台下观众质疑时候那个有点害怕又很不甘心的表情,切切实实地震撼到我了。撞击到我的心里。

所以,看完一部绝望的电影以后,又在bilibili看一部生命燃烧殆尽的电影,感觉很压抑。心情很不好。但不知道这是不是来m前夕了。


 
生活 书籍 写作
© 樱井兔 | Powered by LOFTER